Sunday, December 24, 2006

《满城尽带黄金甲》


剧情简介:

   满城的菊花,意态舒展。人的忧思,却绞缠于胸。
  金碧辉煌的宫廷里,心绪不宁的皇后领着王子们在等王。宫闱上下,因为这个即将到来的重阳,忙碌得有序而繁密。

  一场盛大仪式准备就绪,王却悄然回宫,他好像要有意冷落那些恭候已久的人们,不给他们一个稍微镇定的机会去察言观色,暗自忖量。独自一人的时候他开怀大笑,他的笑里好像有很多的秘密。

  王是这样的王,仿佛振一振袍子,也有雷霆迅至。

  大的王子是祥,他的秘密太沉太重,矜贵之躯,也被这秘密打发成落魄的形骸。

  小的王子是昌,他的笑容灿烂,但是金玉之体,转过身来是温厚端笑,变过身去,嘴角竟有了一丝冷凝。

  王后是这深宫禁院里最美的女人,也是天下最美的女人。这样的女人,肚腑中藏着最惊心的秘密与最湿冷的筹划。

  大王有令,要一个满目祥和的重阳。大王容得了天下的胸襟,却装不下一个秘密。

  满城菊花。长安仗剑。

  郁郁不舒、纠葛不尽的命运,带来雷霆暴雨的气象。菊花甬道上,纷沓而来那些藏在秘密中又挤破了秘密的人!

  暗战、刀光,斩不断痴缠与无情,只有阴霾压境……

  满城的菊花。肃杀。


幕后花絮:
  张艺谋执导、耗资3.6亿元打造的电影《满城尽带黄金甲》,定于圣诞黄金档12月21日全球同步上映。3.6亿元的大制作,费用花在哪里,相信金碧辉煌的皇宫已花掉不少金钱。

  据香港《明报》报道,《黄金甲》除了台前演员强劲,有蜚声国际的周润发、巩俐及实力派影帝刘烨、最佳新演员周杰伦演出外,幕后班底亦甚有来头,由奚仲 文担任服装设计,配乐方面更由曾为《花样年华》、《十面埋伏》及《霍元甲》等担任音乐总监的梅林茂操刀。而制作费达3.6亿元,话题不比演员阵容逊色。

  据报道,张艺谋为了将富丽堂皇的大唐盛世呈现眼前,花上不少财力、人力和时间,他出动接近300个工人,以5个月时间,日以继夜在横店影视城内重建原 大的故宫,宫内宫外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。 报道指出,宫内金碧辉煌,所有布置包括门及600条柱,全数雕菊花为图案,并漆上金黄色,加上色彩鲜艳的玻璃装饰,在灯光映照下,金光灿烂。而整个皇宫更 铺上特别订制、长达1000米的丝绒地毡。 报道说,宫内处处贴金,宫外亦一样极尽奢华,整个皇宫的外墙同样雕满菊花图案,总长度超过600米,俨如一幅巨型菊花壁画,加上用超过300万菊花铺满 13万平方尺(面积相等于约25个足球场)的花海,登上宫内的露天长廊则铺上一条逾500米长的红、蓝色地毡,沿途摆放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