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3, 2006

黄根成:会议期间禁止户外示威 新加坡已相当开放 但更关注安全问题

黄根成:会议期间禁止户外示威
  新加坡已相当开放
  但更关注安全问题

● 陈能端

邝启聪(摄)

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常年大会期间,政府最关注的是安全问题。

 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昨天在“健康人生”嘉年华会上回答记者询问说:“恐怖袭击对新加坡来说是严重威胁,我们是袭击目标之一。作为主办国,我们不能掉以轻心,我们有责任保护与会者的安全和利益,我们也须确保国人的安全。”

  黄根成表示,他明白有些人觉得新加坡应该更开放一点,让公民社会组织(Civil Society Organisation)举行示威,但他重申这些利益团体并非没有发表意见的管道。

  他说:“在常年大会上,公民社会组织可在新达城会展中心一楼的划定区内集合,他们有机会讨论课题,或和与会代表交流。这些组织当然不能进入会议室里,因为那是为国家和银行代表准备的场所,但是他们还是能在新达城内发表意见。”

  对于新加坡禁止户外示威的立场,黄根成解释说,他知道有些人认为新加坡应该更开放一点,“我们已相当开放,但我们更关注安全问题,这并非外人所能理解的”。

   他强调,自纽约九一一恐怖袭击和我国逮捕回教祈祷团成员等事件后,新加坡就一直非常关注国家安全课题。“即使到了今天,回教祈祷团在本区域依然相当活 跃。由于这些原因,我国不能为了让外国人在街头游行而改变法律,做出妥协。我国必须一视同仁,不管是新加坡人还是外国人,他们的举动得符合本地法律。”

  他说:“我们和世界银行讨论过,他们了解我们的立场,我们也了解他们的立场。”

No comments: